又歪了又歪了(怨气)

超级非酋

【崩铁】all男主穹观影体

  


   CP就是all穹

  正文

  【帕姆上下打量着穹说道:“看起来傻头傻脑的。”

  我?穹的表情中带有疑惑。

  “没错,叫的就是你。”帕姆很直接的表明眼神,直直的盯着穹表示说的就是你。

  帕姆身板挺直的站在穹面前,“具体情况我已经从姬子那儿听说了。”

  帕姆的语气立刻变得严肃了起来:“听好了新人,重要的事情我只说一遍。”

  “最近应该有不少人都会这么跟你说:「你是特殊的」。但这里是星穹列车,车上的乘客多少都沾点不能说的秘密。”

  “既然选择了上车,就得遵守这里的规矩。特殊的并不只有你一个人,这点你可给我记好了。”

  帕姆微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物:“我是这人列车长帕姆在车上遇到任何问题,你都尽管来找我吧。”

  然后再穹的目光中有着身体轻微扭动慢慢走,回了列车长室。

  穹锻炼了一下周围,发现三月七和丹恒都不在这节车厢里面,他看到的坐在沙发上的姬子就马上跑了过去。

  姬子见少年走了过来也不必回,悠悠的喝了一口咖啡,“感觉如何?和你想象中的星穹列车有什么区别吗?”

  穹听了这话,立马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不同:“果然是列车的样子。”

  姬子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说道:“每一个来当列车的人,都是这里的乘客。”

  “大家向未知的终点奔赴,就像是在旅行一样。”姬子看着整个列车轻轻的笑了一下:“可能正是因为如此,「开拓」才选择了这样的外观吧?”

  姬子看着面前孤零零一个人的少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对了,三月和丹恒现在应该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你可以去找他们哦!年轻人融洽相处吧。”

  穹听了这话有一些好奇:“那这里呢……”

  “这里是我们平时集会的所在,后面的车厢才是用来休息的私人空间。”

  穹在那听着姬子的话跟着点点头。

  “对了,”姬子笑道:“别看帕姆那副样子,列车很久没有新的乘客了,它对你还是很感兴趣的。”

  “我就不越俎代庖啦。有什么想问的,尽管去麻烦它这个列车长好了。”

  穹问完事就朝帕姆跑了过去。

  帕姆见到面前的少年,有一些惊讶:“这么快就来了?我就是客气客气帕……有什么事吗?”

  “丹恒的房间”

  “丹恒乘客的房间?”帕姆想了想说道:“哦,你说的是资料室帕。”

  “他只是……单纯的赖在里边儿不走了罢了,我也懒得管他。”】

  “?”希儿倒是有一些惊讶:“赖在那里不走了?”

  娜塔莎看着丹恒:“或许是没地方可去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丹恒看着屏幕中的对话,也没有说什么。

  毕竟他确实是没地方可去。

  彦卿感觉有些奇怪,他看着丹恒疑惑的说道:“这位先生的面孔应该是仙州人吧?而且看着还有点眼熟……”

  为什么不回仙州呢?

  “……”

  “好了,彦卿。少说一点吧。”景元依旧是那副笑容,平静的说道。

  “将军?”

  “……”

  刃死死的盯着丹恒,仿佛要用眼神杀///死他。

  【帕姆提醒的说道:“三月七乘客的房间就在资料室的隔壁,你顺路倒是可以去看看他。”

  “我没什么想问的了……”

  帕姆听到这里点了,点头严肃的说道:“列车跃迁还有些准备工作要做。我暂时抽不开身,你就自己到处走走吧。”

  “放心。”帕姆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在这个列车上,你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帕姐的眼睛。”

  穹好奇的走到了留声机的面前,轻轻碰了一下。

  帕姆只是看了一眼,随口说道:“姬子很喜欢听留声机,说能播放来自过去的旋律。瓦尔特很喜欢收集这些黑不溜秋的圆盘,似乎是古董货。你要是能带几张回来,他应该会很高兴的。”

  穹也只是对转流身体看了一眼就转身进了客房车厢。

  刚刚走到了丹恒门前的时候就听到了电子仪器的声音。

  “什么人?”丹恒的声音从房间中传来。

  穹有一些惊讶:“我还没敲门呢……”

  丹恒无奈的声音从房间中传了出来:“被人破门而入的次数多了,自然就会感知气息了。”

  呃……这究竟是经历了什么呀……

  穹走到了三月七的门前敲了敲门,但是里面并没有传出任何声响。

  和之前帕姆说的那样,出去逛了吗……

  门没有锁,要不要进去看看呢……

  唔……

  穹心想还是算了吧,毕竟是女孩子的房间,没有别人的同意还是不要进去为好。

  穹离开了客厢的门,间距我们后面的两节客厢,但敲了敲门,还是想要把它打开都是不行的,那两扇门几乎是固定的纹丝不动。

  穹返回了第1个房间,进门去找丹恒。

  丹恒看着跑进来的人问道:“有什么事?”

  穹摇头表示自己没什么事:“闲逛而已。”

  “随意,”丹恒看着面前这个人:“这里对列车上的所有人开放。”

  “即便阿基维利的旅途,大多已不可考。至少作为列车现在的乘客,将我们的见闻记录下来是有其意义的。”

  “所以我把收集到的资料输入资料室的「智库」,并将列车所过之地的人文生态,地质特征等等,逐一整理录入,并与过去的数据比对印证。”丹恒微微侧身让穹能够看到自己身后的操作器。

  “看见那边的终端了吗?它能连接智库调阅目前已知的情报,你可以试试。”

  穹走过去好奇的操作了一下,随后就退出了。

  “那……我就先走了?”穹向身后的丹恒说道。

  “嗯。”】

  “女孩子的房间是不可以随便乱进的哟~”姬子在一旁提醒到。

  穹在一旁乖巧的点头。

  “呃,那是地铺吗?”艾丝妲看着屏幕中简陋的床。

  瓦尔特扶了一下自己脸上的眼镜:“丹恒住的那些房间原本就是资料库。”

  这样啊……

  丹恒摇头说:“我自己赖着不走的……”

  希儿在此刻问出一个极具灵魂的问题:“那……穹睡在哪里呀?”

  穹一愣开口:“现在和丹恒睡在一间房间……”

  不知道为什么,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后周围人的眼神都变得微妙了起来。

  另一边的刃用更毒的眼神盯向了丹恒。

  【穹走出了丹恒的房间,离开了乘客车厢。

  刚要拉开门的时候,广播里传来了帕姆的声音。

  “喂!喂喂!各位乘客请注意!各位乘客请注意!”

  “列车跃迁在即,请各位速至列车大厅集合。”

  “重复一遍。列车跃迁在即,请各位速至列车大厅集合。”

  穹几个人几乎是立马从客厢走到了列车大厅。

  穹看到了前方的帕姆就立刻向他跑了过去。

  帕姆看着面前的少年,语气有点不好:“你来的太慢了!不过这下人总算到齐了。”

  穹看了看周围的人,却没有丹恒的身影不禁发问道:“丹恒呢?”

  帕姆摇了,摇脑袋:“他不会来了,咱们不用管他。”

  “对了”帕姆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这些东西你拿着。”

  “这是……”

  “列车长给乘客的一点点小小的福利,你就当做是你对未来成长的投资帕。”

  穹收好了帕姆给他的东西。

  帕姆见他把东西都收好了,说到:“好啦,好啦,赶紧找个地方坐下来,不要像3月7乘客一样在列车到处乱跑。”

  “跃迁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就要开始了。”

  穹走到了沙发的位置上。

  下一站会去到哪里呢?

  “宇宙”

  画面一转,屏幕中出现的一片片星云,其中有一只巨大的鲸鱼在星海中遨游。

  “银河列车……”

  随着时间的推动,鲸鱼离众人的视线越来越近,几乎近在咫尺。

  “星神……”

  在此睁眼时,那只鲧鱼已经变成了一块一块的了。(???)

  “我这是被卷进什么科幻电影了吗?”少年的声音带有的迷茫。

  穹抬起了手,盯着自己的手看。】

  “好,好漂亮……”克拉拉呆呆的看着屏幕中的星云,她拉拉拉站在自己身边的史瓦罗:“史瓦罗先生你看好漂亮好多星星,云也特别美。”

  “……”史瓦罗看着自己身边的少女,并没有说话。

  “那是鲸鱼?”三月七看着屏幕中的画面,“嘶,当时好像没有这个画面啊……我当时以为穹在抓星星。”

  艾丝妲有些好奇的看向了少女说道:“你为什么觉得是抓星星呀?”

  “呃……”

  

  【“在我身体里的,这个叫星核的东西……”

  穹看着眼睛的画面,伸手想要抓住什么,突然三月七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你在说星星吗?”

  穹吓了一跳,立刻将手收了回来。

  三月七倒是无所谓:“嘻嘻,这事儿我也干过……”

  少女慢慢的坐在了穹的身边。

  “不过抓的不是星星,而是一盏灯”语气中带有苍然。

  三月七双手撑在沙发上坐着回忆着说道:“我刚从冰里醒来的时候,睁开眼睛就看见了一簇星光,于是我本能的伸手出去,结果那只是车厢的顶灯罢了。”说完就连少女自己都笑了起来。

  “当时列车组所有人都在旁边看着我呢!那场面可尴尬了。”三月七惆怅的说道。

  穹也感觉这有一些尴尬:“所有人都围着你看?”

  “可不是吗,”三月七吐槽:“像是在观察什么奇怪的宇宙生物一样,不过这也不怪他们啊,毕竟大家都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来历。”

  三月七透过列车的车窗,看着外面的星空说道:“你能想象吗?在被列车打捞起来之前,我一直被放在一块大冰块里,在宇宙中漂流……”

  “姬子姐姐和瓦尔特先生以及……那谁想了个办法把冰化掉,这才把我救了出来。”

  穹有一些疑惑:“你是怎么被冻起来的?”

  “谁知道呢……”三月七的眼睛中第1次出现了他没有见过的迷茫:“以前的事我全都不记得了。我是谁,原来叫什么,我来自哪里……这些我都忘得一干二净了。连「三月七」这个名字也只是为了纪念我被唤醒的日期而起的。”

  穹看着自己面前沮丧的少女,这还是他第1次在少女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呢。

  “所以我赖在列车上,跟着他一站一站的走下去。指望哪天能够找到自己的过去……”

  “哎呀……”三月七自己都笑了笑:“说这些干嘛,扫兴。”

  “对不起”

  三月七无所谓的说道:“没事儿,是我自己提起来的嘛!开心点,穹,搭乘星穹列车可是非常难得的体验……”

  三月七用余光看到了,走过来的帕姆:“啊,列车上来了!”

  穹也随着少女的目光看了过去。

  “列车已经驶出空间站,安全范围。预计在10分钟后开启跃迁。”

  “今年为乘客坐稳扶好小心震动!”

  “呃……”三月七吐槽:“也没必要特地跑过来提醒我吧,帕姆?都跃迁过那么多次了~”

  帕姆无语的看着三月七:“谁叫三月七乘客每一次都想挑战自己,然后摔跤?”

  “嘿嘿”三月七尴尬的笑了笑:“这叫百折不挠。”

  “列车上能给我一杯果汁吗?谢谢啦!”三月七向帕姆说道。

  帕姆摇头说道:“跃迁还有5分钟就要开始了!想喝什么的话,等到结束以后再说吧!”

  穹自己刚才坐的地方,慢慢地坐了下来,等待列车的跃迁。

  穹紧张的坐在沙发上,他朝前边看去就看到了三月七还站在地板上,嘴里还念叨着我不会摔倒,我不会摔倒,我不会摔倒。

  “……”

  “请大家回座位坐好。”

  “跃迁即将开始”

  “请大家做好准备!!”】

  “三月……”瓦尔特严肃的教育着面前的少女,表示她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

  “呃……知道了杨叔……”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呢~”姬子在一旁喝着咖啡一边感慨。

  “每次?”布洛妮娅看着上面的三月七有点疑惑:“她每次都是这样的吗?”

  这样摔在地上真的不疼吗?

  害,美少女的事情你少管。

  

  【话音刚落穹就是谨慎的坐在座位上,静静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而另一边桌子上的国际象棋棋盘也开始微微震动。

  “5”

  整个列车几乎都是处于即将跃迁的状态。

  “4”

  整个列车蒙上了一层蓝光,就连列车里面也开始出现了云蓝色的光芒。

  

  “3”

  列车以极快的速度向前方冲去,周围的星形几乎都变成了一条线。

  “2”

  “1”

  几乎只是一瞬间的事,列车就消失在了这片星空之中。

  震动结束之后,穹离开了沙发,走到了列车窗台前,看着窗外的星云。

  太空之中出现了一颗雪白色的星球。

  姬子在一旁说道:“几千年过去,雅利洛-Ⅵ已经变成这样了吗……”

  “唉?”三月七疑惑的看向了姬子:“那个白茫茫的星球就是咱们这次的目标吗?”

  “没错……”姬子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少女说道:“想必这次的开拓之旅也不会轻松呢。”

  “空间读数异常!”

  帕姆的声音从三人身后响了起来。

  “星轨稳定率下降至12%”

  “停靠计划变动,本站停靠时间由7天延长为无限期。”帕姆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众人。

  “无限期?”穹疑惑的看向了身边的姬子。

  帕姆点了点头:“无限期,直到异常消除!”

  姬子在一旁替穹解答了疑惑:“拿一般的陆地列车打比方,就像前进的铁轨突然断裂,底下是塌陷的,万丈深渊……”

  “这个时候也只好紧急刹车了吧?”

  帕姆在一旁提醒道:“如果强行前进,可能会导致可怕的后果。”

  “又是这种情况……”三月七愁眉苦脸的捂住脑袋:“不用说,这次星轨异常的原因也是……”

  “初步检测的结果已经出来了,”瓦尔特从沙发那边走了过来:“异常根源还是「星核」。”

  “星核……”穹一时间不知该不该说话。

  瓦尔特在穹的目光中不可置疑的点了点头。

  “没错,穹,可被置入你体内的「星核」是相同的物质。”

  穹终于忍不住发问了:“「星核」究竟是什么?”

  姬子看了一眼身边的少年,“围绕着「星核」的谜团很多,连黑塔都没办法完全解析。”

  “不过,你也不必太过担忧。”姬子用手扶住下巴:“被星核阻塞航线的情况,我们不是第1次遇上了。就算不清楚「星核」的本质原理,还是有办法抵消它的影响。”

  瓦尔特点了点头:“唯一能确信的是,「星核」的坠临会带来文明和生态的巨变,还会产生裂界一类的空间扭曲现象。”

  说完他就望向了窗外那颗白皑皑的星球。

  “雅利洛-Ⅵ之所以会变成这样一颗冰封的星球……和「星核」的影响脱不开关系。”】

  “那是我们的星球?”布洛妮娅脸色难看的看着屏幕中那颗白白的星球。

  “显而易见是的。”姬子笑道。

  可可利亚你的屏幕中的情况暗自咬了咬牙,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就是我们的星球……”希露瓦屏幕中的白星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第1次站在这种角度上观看自己生活的星球呢……

  这种角度看上去,这颗几乎被冰封的星球,根本就没有生命迹象的样子。

  星核……那个东西啊。

  灾祸的源头,呵呵。

  杰帕德看着眼前的情况,星核……

  这里几乎每次都提起了这个东西……

  

  【姬子只是看了一眼那颗星球,就收回了目光:“据我们的猜想,「星核」是某位新神散播至各个世界的祸种。如果不拔除灾厄的源头,开拓也就无从看起。”

  “那些世界的人不懂得自救吗?”穹发出了疑惑。

  瓦尔特在一旁说道:“站在我们现在的视角,远望这颗星球。会让人产生自己全知全能的错觉。”

  “等到你真正站在那一方土地上,才会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无助。”

  

  姬子在一旁看着听瓦尔特讲解的穹和三月七:“穹,这次的开拓之旅,我希望交给你、三月和丹恒。”

  “里程的目的也很明确:找到给这个世界带来灾厄,并造成了空间扭曲的「星核」,把他带回列车,后面的事就交给我们吧。”

  “好啊!”三月七倒是有一些激动:“穹!咱们又能联手出击啦~”

  穹呆呆的看着自己身边的姬子:“你们不和我们一起吗?”

  “呵呵”姬子笑了笑摇头:“列车总得有人留守,不然帕姆会很寂寞的。”

  帕姆真的会寂寞吗……=_=

  “更何况,我们刚刚被纳努克瞥了一眼,万一再被反物质军团盯上就糟了。”

  也对哦。

  瓦尔特先生的语气也带有一些沮丧:“这次也轮不到我们……”

  “知道你很想去,不过总该让年轻人们单独走走,培养培养感情嘛!”姬子笑着说道。

  “穹,三月,要是你们没什么意见的话,就去找丹恒聊聊吧?”姬子对这两个小家伙笑道。

  “关于雅利洛-Ⅵ生态和监测数据,他大概已经开始整理了吧?开启旅途之前,多掌握些情报总是不会错的。”

  穹点了点头向列车车厢,前面站着的丹恒跑了过去。

  丹恒看着急着跑过来的少年,说道:“慢点。如何,「跃迁」还适应吗?”

  “眩晕或者是干呕,都是正常的反应。等你习惯了就好了。”说着还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一颗糖放在了穹的手心就立马把手抽了出去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穹自己手心被亮晶晶糖纸包裹住的糖就看了看了丹恒,“谢谢啊。”】

  “好哇!丹恒你不讲义气啊,我怎么没见你给过我糖果呢?”三月七死死的盯着丹恒。

  “……”丹恒看着少女眼中那你今天不讲清楚就别想走的神色,默默转开了头,并不想回答。

  穹在一旁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姬子看着在一旁闹的三月七笑着打圆场:“好了三月,丹恒他或许只是照顾一下新人呢?”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三月七还是极其可疑的盯着丹恒。

  【“……不用谢。”

  “话说你怎么没和大家一起啊?”

  丹恒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喜欢热闹的地方:“我不喜欢凑热闹,何况眼下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我翻阅了列车的资料库,看来雅利洛-Ⅵ的环境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发生了巨变。他原本并非一颗被冰封覆盖的星球……”

  “瓦尔特先生说是星核影响造成的。”穹我会像刚才的对话说道。

  “瓦尔特先生是这么认为的?”丹恒静默了一会儿:“嗯……考虑到星轨遇到的空间阻塞,可能性确实很大。”

  “我进行了初步勘测,发现这颗星球的表面有一处温度相对正常。不过所谓正常,其实也就是人类能勉强生存下去的程度。”

  “如果需要提前做开拓之旅的调查选址,我肯定会选择那一片相对温暖的地方。”

  穹露出了死鱼眼:“你和三月一起去好不好?”

  丹恒挑了挑眉说道:“我猜,姬子想让你和我们两个同去,对吗?”

  唔……

  丹恒安慰着面前沮丧的少年:“你才刚上车,她肯定想让你亲身体验一次开拓之旅。”

  “不过尽可放心。有三月在旅行一般不会无聊。”丹恒平静的说道:“所以这次开拓之旅的目标,就是要找到雅利洛-Ⅵ上的「星核」,清除它对星轨的阻塞……对吗?”

  穹点了点头,丹恒也明白了,对着少年笑着说道:“我知道了。穹,你先去找三月吧,等我准备好了,就去跟你们汇合。”

  穹都到了三月七的背后,刚想要叫她,三月七就听到动静,转了过来。

  “怎么样?你跟丹恒聊过了吗?”三月七一如既往的笑着。

  想了想丹恒刚才的表情“他好像没什么激情。”

  “哎呀”三月七像是习惯了一样,“他一直都是那副装酷的样子,你不用太在意啦。”

  “别紧张,穹!我跟丹恒都是开拓的老手啦!跟着我们保证有肉吃”好像不太对呀,三月七干巴巴的转移的话题:“呃,前提是那个星球上找得到肉!”

  “怎么样?”三月七问道:“准备好出发了吗?”

  “准备好了!”穹点了点头。

  两人站在车窗前,三月七看着太空中的那颗白色星球说道:“一看到这颗星球,咱就在想……这个世界里都是冰耶,会不会和我的过去有什么关系?这个想法一产生就止不住了。”

  “不过……” 三月七觉得自己应该不是这里的人:“当时困住我的是一种叫做「六相冰」的稀有物质……一般的星球上恐怕很难找到吧?”

  穹在一旁调侃的说道:“或许这里就是你的老家呢?”

 “呃……”三月七的表情有一些微妙:“老实说,我可不希望这里是我的家乡啊!看上去就很冷的样子,美少女可是很不扛冻的!”

  丹恒中年人的身后走了出来,三月七在丹恒走过来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他的脸。

  丹恒那个热切的视线不禁发问:“……怎么?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三月七打着哈哈:“这次咱们三会遇到什么有趣的事……嘿嘿!”

  丹恒叹了一口气:“……这个世界还真是多灾多难。先是遇到星核,现在又被你惦记上……”

  穹在一旁看着两人对话,终于忍不住出声了。

  “走……吧……”

  三人对视了一下,三月七兴奋的说道:“雅利洛-Ⅵ开拓小分队,现在出发喽!”

  】..

  “好耶!三人小队哦!”三月七同视频中的一样兴奋。

  “好耶!”

  “复读机啊你!”

  “唉……”丹恒叹息:“真是……”

  “起来都干劲满满呢!”姬子在一旁欣慰的说道。

  “……”

  布洛妮娅不禁想着,他们来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杰帕德一听到他们出发的眼神就飘向列车组那边的穹。

评论(104)

热度(148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