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歪了又歪了(怨气)

超级非酋

【崩铁】all男主穹观影体

  


   CP就是all穹


  正文

  【列车组三人和杰帕德从郊外血缘一同步入了这座「存护之城」。

  三月七看着周围的景象说道:“好像不那么冷了耶。”

  杰帕德在一旁解释:“……因为你们身处贝洛伯格,人类最后的堡垒。”

  “最后的堡垒?”

  “唉……”杰帕德微微叹了一口气解释道:“700年前,来自天外的怪物点燃的星球。彼时的大地成了焦土,到处是燃烧的熔火和沸腾的乌烟。”

  “生死存亡之际,寒潮忽然降临——席卷的狂风毫无预兆,入侵的军团被暴雪掩埋,留存的唯有贝洛伯格——”

  “坚定的「筑城者」们建立了这座城市。在「存护」克里珀的庇佑下,贝洛伯格随手风雪侵凌,却永远温暖。”

  三月七在一旁对着自己身边的伙伴小声吐槽:“……他说话好奇怪哦。”

  “那不是他之前的语调,”丹恒压根没有什么情绪:“他应该是在引用某段典籍。”

  “噢,”三月七微微睁大了眼睛有些疑惑:“那他干嘛要跟我们说这些啊?”

  穹在一旁盯着说话的两人,这已经不是小声密谋了,这是大声密谋啊。

  杰帕德在一旁突然出声:“因为你问了。”

  “呃……哈哈”三月七尴尬的笑了笑。

  丹恒和穹在后边,用手捂住了额头,那表情。】

  “小三月,真是……”姬子在一旁呵呵的笑着。

  希儿在一旁吐槽:“这完全不是小声密谋了吧……”

  “呃……哈哈”三月七尴尬的耸了耸肩。

  穹在一旁失笑。

  丹恒用手掩面感觉自己像是老了好多岁一样。

  【杰帕德也没有多在意,带着他们往贝洛伯格中心走去。

  周围到处都是居民。

  “看啊,是杰帕德大人回来了!”

  丹恒没有管周围居民的激动,问道:“我们在城外见到了奇怪的生物……它们来自被侵蚀的空间「裂界」,对吗?”

  杰帕德还有一点惊讶:“你们居然知道……是的。寒潮以外还有许多威胁,你们见到的怪物就是其中之一。”

  “银鬃铁卫一直在与之作战,但局势并不乐观……待面见大守护者后,我希望能就此事询问你们的意见。我们缺少情报。”

  在众人走到城市中心巨大建筑前时,杰帕德停了下来:“到了。”

  杰帕德下列车的三人介绍背后的建筑:“这里就是克里珀堡,贝洛伯格的心脏,筑城者的总部。”

  穹看着面前的杰帕德问道:“筑城者?”

  杰帕德看着面前的穹解释道:“他们是人类的救星。早在寒潮到来之前,筑城者们就顶着世人的不解和讥笑,坚持在此地建造城池,历史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筑城者以「存护」的星神克里珀为这座堡垒命名。在他们的引领下,人类低于了外敌的攻势,挡住了寒潮,如今也在对抗,来自裂缝的侵蚀。”

  杰帕德看着面前巨大的建筑说道:“这座堡垒也是「大守护者」的住处。”

  “「大守护者」?”三月七疑惑的问。

  杰帕德看着面前两人疑惑的表情,耐心的解释:“这是由筑城者推举任命的贝洛伯格领袖,她们世代守望这座城市,为人民提供庇护。”

  “现任守护者是可可利亚.兰德大人,城市内的一切重大决策都由她颁布。”

  “喔,”三月七明白了:“听上去真是位大人物啊。”

  “我这就带你们去参见可可莉亚大人,各位可以预先组织一些语言。她的时间宝贵,所以偏好言简意和的汇报。”杰帕德在一旁提醒这三人。

  “咦,咦?”三月七听了这话感觉有些紧张:“这么快就要去见她了吗?我能先找个地方梳洗一下吗?”

  丹恒在一旁开口:“别浪费时间了,没人会注意到的。”

  三月七在一旁耸了耸肩。

  杰帕德见三人已经准备好了:“我派使者提前传的话,可可莉亚大人应该已经知道你们的来头了。跟我走吧。”

  三人跟着杰帕德走进了这座巨大的建筑。】

  “哇!这次进展这么快的吗!”三月七兴奋的说道:“这样就能早点回去了!说实话,我可不能在这种冰天雪地的地方待太久!”

  母亲大人……

  布洛妮娅看向了自己前面面色如常的可可利亚。

  “挺有意思的。”景元呵呵的笑了笑,手里拎着一只不知从什么地方跑出来的鸟雀:“不过我挺想知道为什么筑城者像是提前知道的事情一样。”

  “……”没人说话。

  “或者说比如那场席卷星球的寒潮……”

  

  【克里珀堡中……

  “……但是,这样的牺牲毫无意义,您不可以……”

  几人走进克里珀 堡时就看见一位银发少女在对着一个金发女人说着什么。

  金发女人看着前来的几位,对着银发少女冷声说道:“你可以退下了,布洛妮娅,访客到了。”

  “……是,母亲大人。”布洛妮娅别头看着身后的三人,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了,临走时还朝穹看了一眼。

  杰帕德见气氛恢复了,正常就开口道:“守护者大人,我带三位「外来者」前来参见。”

  “使者已经把情况告诉我了。”可可利亚看着面前的三人说道:“做得很好,杰帕德,你也可以退下了。”

  可可利亚看着面前的三人脸上端起礼貌的笑容:“欢迎,寒潮之外……不,从天外而来的访客,对吗?”

  “我是可可利亚.兰德,贝洛伯格的守护者。在此聆听各位的来意。”

  穹看着面前笑容端庄的金发女人发出了疑问:“不怀疑我们的身份吗?”

  毕竟他们突然出现……

  可可利亚看着面前灰色头发金色眼瞳的少年,笑道:“难道你很希望我怀疑吗?对自己声称的身份,就这么没有自信?不,我不怀疑。不看得出你们并非这个世界的人。”

  穹看着面前的大守护者没有说话,他从进入克里珀堡的时候就有一种心悸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不舒服。

  可可利亚在一旁说道:“「筑城者」牢记历史,方能坚定己心;我知道在遥远的过去,在寒潮降临,在「军团」入侵之前,这个世界曾经无比繁荣……”

  “星神将我们的星球与其他世界相连,我们得知了浩瀚银河中的无数可能,也听说了「琥珀王」克里珀在祂的注视下,我们开始筑建城墙。”

  “……所以,不用惊讶。尽管七百年来「筑城者」在未得到过来自星空的消息,但我知道你们的存在。说出来意吧,我听着。”

  三人对视。

  所以绕了这么大的圈子,为什么不直接问呢?

  穹在心里吐槽着。

  三月七送了耸肩。

  丹恒……算了,不指望他有什么反应。

  穹调整好了话语:“我们来开拓这个星球。”

  “……你说这个谁懂啦!”三月七在一旁吐槽。

  丹恒明白让穹来解说无望,走上前一步对着台上的可可利亚道:“我们来此,是为了一颗叫做「星核」的东西。”

  “星核?”

  可可利亚提到这个东西的时候,她的神情明显不太对劲。】

  三月七就算神经再粗,也看出了不对:“这是什么神情?她知道星核在哪!”

  “何只是知道”

  原本看着屏幕中画面的可可利亚脸色就已经不太好了,听到这个声音脸色更不好了。

  “筑城者……世代都在隐瞒着这件事呢……”

  杰帕德愣愣的看着自己身边的希露瓦:“姐姐?”

  “……”

  【丹恒察觉到了这一点,但他并没有说:“那是一种突然降落在各个世界的物质,灾的出现就意味着灾祸。我们途经的许多星球都遭受了星核的毒害。”

  “您刚刚提到了「反物质军团」入侵;它们到来后不久,这颗星球就出现了「寒潮」;而寒潮诞生时,被称为「裂界」的空间侵蚀现象就发生了,是吗?”

  可可利亚回答到:“……没错。”

  穹在一旁说道:“「裂界」是星核造成的现象。”

  三月七说道:“星核在每个星球上制造的灾祸都不一样,但每个被种下星核的世界都会诞生裂界。”

  “你可以把我们当做进行星际旅行的热心肠人士,专门向被星核困扰的世界伸出援手。”三月七笑道。

  “……”可可利亚沉默了一会儿:“你们把当前的情况分析的很清楚。没错,我们的确遭遇了这些灾祸,有些至今仍是我们的麻烦……但那与各位有什么关系?”

  “即使真的有这么一颗「星核」……它引来了灾厄,我也看不出这与各位的关联。我不相信有人会大费周折帮助一个与自己不相干的世界,还毫无所图。”

  “你说的没错,”丹恒说道:“我们之所以会来寻求合作,归根结底是因为大家的利益一致——如果不封印「星核」,我们也无法离开这个星球。”

  穹在一旁点头对着可可利亚说道:“请帮助我们找到星核。”

  三月七在一旁双手叉腰说道:“只要干掉星核,你们的世界也会更安全!”

  “你们……”可可利亚看着面前的三人小队:“有办法封印那个叫「星核」的东西?”

  丹恒看着面前的金发女人说道:“我们有相应的手段。”

  在他身旁的另外两人也跟着点了点头。

  “好,”可可利亚放下了一只抱在胸前的手说道:“我相信你们。如果现状真的和这所谓的星核有关,各位的到来将是贝洛伯格等待了700年的希望。我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帮各位找到星核。”

  这相信的未免也太快了吧,明明前一秒还在怀疑,明显不对劲儿啊……

  穹在内心吐槽。

  “时候不早了,各位也累了吧。我安排你们入住城中最舒适的旅店休息,好好睡上一觉。明天中午我会派人邀请各位,我们好好的商议这件要事。”

  穹明显还不太想休息:“我们想四处逛逛。”

  可可利亚随即就回答:“没问题,你们是贝洛伯格的贵客,拥有最高的权限。”

  “我也需要点时间,调查一下所有可能与「星核」有关的记载……恕不远送。”

  三人小队也没有说什么,转身就离开了,但在离开之前穹微微停下了脚步朝可可利亚看了一眼,随即跟上前面三人的脚步走了。

  “……”在三人之后不知名的东西发出了声音。

  而可可利亚像试着就听习惯了似的,并不惊讶朝窗户走去。

  “我当然明白。”可可利亚像是在对着空气说话一般:“不必着急,我自有办法。”

  说完还露出了一个微笑。】

  “可可利亚!”希露瓦突然出声,语气中带有一丝怒火:“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可可利亚不耐烦的说道:“我这是为了整个贝洛伯格!”

  “你疯了!”

  “我没有!这些年我们改变了什么?!依照现在这种局势,贝洛伯格迟早会被寒潮吞没!等着那遥遥不及的星神垂眸拯救我们吗?你有想过多少年了吗?”

  “……”

  三月七悄咪咪的跟丹恒吐槽:“挺刺激的。”

  穹也在一旁吐槽:“听起来矛盾还不小呢……”

  列车主的三小只就这样聚在一起悄咪咪的,说着坏话。

  【列车三人小组刚走出克里珀堡就看到了,在外面等着他们的杰帕德。

  杰帕德见他们出来了,看着走在前面的灰发少年笑着说道:“「大守护者」似乎对你们青睐有加。我得到命令,不必再限制你们的行动。”

  穹说道:“她还挺通情达理的。”

  说完这句话少年朝身边的丹恒看了看明显从他的眼神中也读到了同样的意思。

  那个大守护者明显不对劲。

  三月七只是什么都没有感觉到:“说实话,我都没想到会这么顺利。”

  “哈哈。”杰帕德看着面前的几人笑道:“我还有公务在身,马上又要返回驻处。希望你们在贝洛伯格愉快。”

  杰帕德刚要转身走的时候三月七叫住了他说道:“等一下。”

  “?”

  三月七问道:“能推荐些景点给我们吗?时间还早,咱们还想在这儿多逛逛。”

  穹也在一旁点头。

  杰帕德想了想说道:“要说值得一瞧的地方,应该是黄金歌剧院和历史博物馆。不过博物馆是需要凭证件进入的……”

  杰帕德转身只得身后巨大的雕像:“我建议你们先去参观永东铭碑,它是贝洛伯格最具象征意义的地标。”

  “要是你们对音乐感兴趣,可以去「永动」机械屋,那你偶尔会有露天演出。演出者……唔,你们自己看吧。”

  “还有,要入住歌德宾馆的话,请务必记得绕开他旁边那条铁卫驻扎的巷子。那你近期受到了裂界侵蚀的影响,已经被封锁了。”

  丹恒听到这里皱了皱眉:“侵蚀已经接近城市内部了吗……情况很严峻啊。”

  “嗯,我们正在与之对抗……”杰帕德明显还有公务在身,就没有再与他们多交谈,留下最后一句就走了。

  “告辞了,祝你们一切顺利。”

  穹超市都看了看就看到了刚刚杰帕德指着的那一座雕像他走了过去,就看到那边的小孩在说着什么。

  三月七在一旁高兴的指着面前的雕像说道:“看,那座冰雕的外形真奇特呀!感觉跟这座城市莫名的搭调呢。”

  丹恒在一旁纠正:“不管它是什么材质,反正肯定不是冰雕。”

  “说的也是,”三月七环视了一下周围:“这城里其实还挺暖和的。”

  三人看完了雕像,就向那个永动机械屋走去。

  

  “永动机械屋到啦!”三月七兴奋的看着面前的建筑:“哎,杰帕德不是说这里有演出吗?”

  丹恒在一旁提醒:“他的原话是「偶尔会有演出」,你把最关键的两个字给屏蔽了。”

  “可恶,” 三月七叹气道:“我好感兴趣啊……”

  “对了,你们看那边,”三月七向同伴们指着房屋外角落的加热器:“刚才我就想吐槽了,这个城市好怪哦,为什么要把加热器堆在屋子外面呀?”

  “正常来说,供暖用的设备不应该都装在室内才对吗?”

  穹在一旁语出惊人:“是想靠这玩意儿抵御寒潮吗?”】

  希露瓦哈哈的笑出了声:“这想象力挺丰富的。”

  三月七诧异的说道:“不会是真用这玩意儿抵御寒潮吧?”

  丹恒在一旁用手掩面:“怎么想都不可能,星核带来的危害可不止这么点。”

  杰帕德在一旁压住校的前方后倒的姐姐无奈的说道:“那个是用于室内的。”

  “嘶……不过”希露瓦好像想起了什么:“那个供暖器是坏的,我正打算修来着。”

  

  【三月七无语的看着面前的少年吐槽道:“……照你这么说,这群「筑城者」还挺天真的嘛。”

  丹恒看着面前的少年,无奈的说道:“星核带来的灾害,小小的加热器,怕是无能为力。”

  “哈,你们对着坏掉的加热器,还能聊这么久呢?”

  一个女声从三人的身后传来。

  三人转身一看,就看到了一个打扮极其显眼的女人。

  三月七两眼发光:“ WOW,好帅气的姐姐!”

  而打扮显眼的女人则是说道:“对呀,你们摸摸看就知道了。冰冰凉的,我正打算动手修理呢。”

  “啊!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希露瓦,是这家机器屋的主人”希露瓦向三人做了自我介绍。

  “有什么坏掉的设备可以找我,但我不保证有兴趣修哦。”

  “没有没有,”三月七也笑着说道:“我只是有点好奇这个加热器……”

  “加热器……好奇?”希露瓦看着面前三人的装束,明显和这里不是一个风格的:“这不就是个普通的地髓供暖气吗?行政区里到处都是。”

  “我们初来乍到,看什么都新鲜。”穹在一旁解释道。

  “……初来乍到?”希露瓦明显有一些惊讶。

  希露瓦底下都想了想,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口的:“ 啊!我知道了!亲一个嘴巴不严实的铁卫说,有几位外来者跟可可利亚见了一面,就是你们吧?”

  “这可真是稀客!来来来,加热器也好什么也好,姐姐都跟你们好好聊聊~”

  三人走进了机械屋。

  希露瓦向几人解释了外面加热器的用途,随后就拜托穹修一下自己手边的机械。

  穹低着头看着手中的机器,灰色的头发遮住了他金色的眼睛,埋头捣乱了几下就将机械修好了。

  “不错不错,手脚挺麻利呀,悟性很高!要不要考虑当我的助手?报酬可能一般,但其他方面绝对不会亏待你的。”希露瓦看着面前乖巧的少年说道。

  穹摇了摇头表示拒绝,希露瓦也表示理解,随后三人就离开了机械屋。

  三人走到了之前说被裂界侵蚀了的建筑旁边就看到了一位老者在和守卫的铁卫在争吵些什么。

  “退后!这是最后的警告!”铁卫明显不为所动。

  “可是,可是……我的财产证明都在里面啊,我什么都没……”老者明显很崩溃。

  “裂界已经侵蚀了街区!你可以向筑城者提交物资夺还申请,但非铁卫人员禁止入内!”

  看着那边的对话,三月七说在一旁感慨。

  丹恒什么也没说,表示那不关自己的事儿。】

  杰帕德摇头说道:“那是非进入区域,已经被裂界侵蚀的很严重了。”

  言下之意就是不可能,总不可能让一个普通人冒着生命危险进去取东西吧。

  瓦尔特叹了一口气:“战争这种东西,受伤的永远都只有老百姓……”

  “哇,杨叔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以前经历的多了。”

  姬子看着屏幕中的老者:“确实啊,受伤的只有市民。经历的多了,就不会觉得有什么过于惊讶的。”昨晚还喝了一口手中的茶。

  【三人刚想走的时候就看到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神紧紧的盯着一个角落。

  “穹?你在看什么?”三月七疑惑的问他,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就看到了一个放在角落里的垃圾桶。

  “……”

  穹盯着垃圾桶看了许久,但这还是平平无奇的垃圾桶。

  “呃……”三月七看着穹那激动且炽热的目光,如果不是她和丹恒在旁边,仿佛他下一秒就要冲上去抱住垃圾桶:“你想干什么?”

  穹克制住了,打开他的冲动。

  穹盯着垃圾桶看了许久,它们好像变了,寒铁桶边不再锈迹斑斑,桶身上的凹陷也平整了许多。

  从桶盖下微微透出金色的光芒——甜蜜而诱人。

  有一瞬间,穹甚至觉得垃圾桶变成了宝箱。

  “……这一刻还是来了。”三月七面色古怪的看着前边儿对着垃圾桶,两眼放光的少年。

  穹无事身后两人奇怪的目光深吸一口气伸出了手,掀开桶盖:里面什么都没有——

  不对,穹弯腰把手伸进垃圾桶里,从桶底捡起一块铁片。功夫不负有心人,穹终于找到了宝藏。

  穹回过头,就见同伴神情复杂的看着他。

  少年刚要说什么就被三月七打断了:“……不要解释,我明白,对你来说这种冲动太强烈啦。”

  丹恒在身后用手掩面:“一旦他上来这条路就回不了头了。”

  丹恒将穹从垃圾桶中拽了出来,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了一张帕子在少年因为翻垃圾桶被弄脏的脸上擦了擦。

  丹恒看着面前这个犹如一只小猫,一般的少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静静的擦着他脸上的污渍。在擦完将手离开的时候,用手指轻轻的碰了一下他的嘴唇。

  而某个被占了便宜的小猫,还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 WOW”三月七后边儿一脸八卦的悄悄拍了一张照片。

  嘿嘿,收藏起来之后拿给他们看。】

  三月七:“……”

  丹恒:“………………”

  三月七神情复杂的看着屏幕中的穹:“容喜欢垃圾桶?还把它看成了宝箱??”说完又向了旁边的穹。

  穹一看到屏幕中的垃圾桶,眼睛就前所未有的亮了起来。

  “我也不想翻耶!可是他在发光啊!”穹一脸憧憬的看着垃圾桶:“谁能拒绝一个亮晶晶的垃圾桶呢!!没有人!”

  丹恒用手掩面,一副我不认识你们的样子。

  

  而卡芙卡看到最后一段的时候眼神危险的,看向了列车组的丹恒。

  

  姬子在一旁笑着说道:“小孩子嘛,有喜欢的东西很正常。弄脏了回来洗一下就可以啦。”

评论(307)

热度(2258)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